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加強城鄉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建設

2017-03-04 09:28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3日從省民政廳獲悉,2017年,我省將加強城鄉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建設,實現農村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全覆蓋。

近年來,我省不斷創新發展養老服務工作,加大《浙江省社會養老服務促進條例》落實力度,並以深化養老服務業改革為契機,按照確保托底型養老、擴大普惠型養老、支持社會化養老的主線,推進養老服務改革創新,有力推動我省養老服務業持續健康發展。

今年,我省將新增城鄉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1000個,累計建成2.3萬個;繼續推進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醫養結合工作,增強健康、助餐、社工服務等功能,新增老年食堂3000個,40%以上的照料中心實現醫養結合;加快推進智慧養老社區建設,探索推進“微型養老院”建設,增加社區養老服務供給,不斷提高社區養老服務質量,加快形成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記者 黃珍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