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屬國資“僵屍企業”年內全部完成處置

2017-03-04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4日電(記者 李勁峰 徐海波)作為今年推進去産能的“牛鼻子”工程,湖北省今年計劃通過清算登出、整體劃轉、依法破産、掛牌轉讓等方式,完成剩餘30家省屬國資“僵屍企業”的處置退出工作,實現市場出清。

湖北省宏泰國有資本投資運營集團承擔著湖北省屬國資“僵屍企業”託管處置工作。記者從宏泰集團了解到,湖北近年來對105家省屬“僵屍企業”實施逐步處置。去年共處置20家“僵屍企業”,累計處置完75家,剩餘30家將在年內全部退出。

根據《湖北省推動産業重組處置僵屍企業專項行動方案》,“僵屍企業”的處置參考標準為生産經營困難造成停産半年以上或半停産1年以上,資産負債率高且連續虧損3年及以上,主要靠政府補貼或銀行續貸等方式維持生産經營,長期欠薪、欠稅、欠息、欠費。

針對“僵屍企業”的不同狀況,湖北省採取掛牌轉讓一批、關閉登出一批、兼併重組一批等不同方式完成清理處置。比如對常年虧損、資産質量差的華聯楚天、糖酒副食品公司等多家企業,採取掛牌轉讓;對主業清晰、運營能力較強的理化測試中心、省輕工院等企業,通過股權改造、引進戰略投資者、管理層持股等方式進行兼併重組。

湖北省宏泰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處置“僵屍企業”工作中將採取資産劃撥、整合、合作處置、拍賣處置等多種途徑,實現國有資産的保值增值,為企業的登出退出掃清資産障礙;同時對涉訴企業,依法依規爭取執行,積極維護國有企業資産等權益不流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