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部長肖捷:今年中央財政大幅增加對困難地區財政支持

2017-03-12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財政部部長肖捷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鬱瓊源、韓潔)“雖然中央財政自身也不寬裕,但是我們寧可自己手頭緊一點兒,也要想辦法擠出資金支持困難地區。”財政部部長肖捷12日在“兩會部長通道”回應地方財力困難問題時説,今年中央財政加大了對困難地區的財政支持力度。

財政收入增速放緩,地方財政收支壓力進一步凸顯。肖捷説,近年來,確實有一些地方特別是資源型和傳統産業比重比較大的地區,因為財政收支緊張,出現基層財政保運轉和基本民生兜底困難的問題。

肖捷説,近年來,中央財政加大了對地方特別是困難地區的財力支持力度。今年中央財政在預算草案中,進一步加大了對地方特別是困難地區的財政支持力度。

“比如,今年中央財政擬安排縣級基本財力保障機制的獎補資金2230多億元,安排老少邊窮轉移支付資金1830多億元,還安排階段性財力補助資金300多億元。”肖捷説,這些資金都比去年有較大幅度增長。

肖捷表示,在中央財政加大對地方特別是困難地區財政支持力度的同時,將引導地方各級財政將財力向基層、向困難地區傾斜。相信通過各級財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有效緩解部分地區的財政困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