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網友在説啥(3月12日)

2017-03-13 08: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報送網站 分類 建言
新華網
辦事少跑腿 一無牽掛:國家的簡政放權政策給人民、給政府工作帶來了便捷與服務,我作為基層國土幹部深有體會。身在基層,我想從自身工作的角度跟總理説幾點感受:1、一個用地項目的審批涉及國土、建設、規劃、林業等部門,用地戶辦理一項用地審批業務往往需要跑多個部門,辦理多個許可證後才能到國土部門辦理用地審批,審批完了,施工期就得到來年(北方工期短);2、在多個部門辦理多個許可證的過程中,會出現重復提交材料、重復審批等現象,大大延長了審批時間;3、各部門對用地的要求,如規模、性質等存在差異,同時各部門所掌握的基礎數據有出入,銜接不上。4、各個部門的公示期累計起來很長。對此個人有兩點建議:1、希望能將各個部門的基礎數據和審批要件清單整合,避免因數據差異而導致無法審批或重復審批;2、建立聯合審批機制,向用地戶和企業提供一條龍便捷服務,提高辦事效率、減少審批流程。

中國政府網 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浙江上海人:當今社會,人員流動大,我們身在外地,想回老家辦事,查詢地方政府網上辦事流程,根據網上提供的信息辦事,但一到辦事部門卻説這不對,那缺手續,規定隨口一説。這事説小了增加老百姓的辦事成本,説大了浪費國家資源。希望地方政府及時更新網站信息,辦事信息的變更內容要顯著標明,方便老百姓辦事。

央視網
病有所醫 你要怎麼辦:健全一站式醫療補助救助服務平臺,建立相關部門緊密配合的動態救助因病致貧家庭的運行機制,信息共享,資料互認,方便群眾。

一點資訊
教育那些事 煙花已試:目前學校教材中的好多課本還附帶配套的磁帶,而生活中我們都不太用磁帶錄音機了,上課時老師也要把這些磁帶內容轉成mp3格式。那些磁帶堆積起來直到最後被扔掉,無疑是一種資源浪費。建議出版社把錄音帶的內容放在網站上,讓學生免費下載。 ​

澎湃新聞 農業為本 宿靖堯:農業發展過程中,稻田畝産突破千斤,畜牧養殖標準化,唯有水産養殖還是比較傳統。另一方面,大宗農産品價格不斷上漲,水産又是例外,活魚價格許多年都沒有變化。中國是世界上的養殖大國,我認為今後農業增長點在水産,水産亮點在裝備。陸地上的魚塘可以變成工廠化養殖,提高産出效率,食品安全也可控,面源污染變點源污染可以集中處理,還可以退漁還耕;海洋上,深遠海養殖可以減少近海污染,調整海水養殖結構。這些都需要加強對養殖裝備技術的研究,利用現代科技,轉變養殖模式,調整水産養殖結構,從供給側改革引領水産養殖業的發展。

人民網 病有所醫 鄒龍承68:現不少地方兒童醫院人滿為患,兒科醫生缺乏、醫院床位少等問題比較突出。希望加強兒科專業方向醫學生的招生和培養,提高兒科醫生的相關待遇,優化兒科專業醫務人員的執業環境,加大兒童醫院建設力度,緩解兒童看病難,以適應全面二孩的需要。

搜狐網 住有所居
呼啦啦:辛辛苦苦買了房子,住得不安心,飽受樓內噪音的影響。比如,鄰居小孩在家玩耍、跑步、扔東西,有人在家彈琴、釘釘子、走路的腳步聲、關門聲等等,都影響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建議對家裝嚴格管理,提高國家標準,比如門的安裝要配以靜音條,木地板要配隔音墊,新建樓盤固定的管道等要包隔音棉等等。

中國經濟網 民生與保障 李進華:家鄉住在廣西十萬大山南北瑤族山區,每逢過節回家都覺得家鄉的公共基礎設施很落後。一是移動網絡信號不好,沒有寬帶光纖,村民線上線下創業都比較困難。二是縣道仍然是泥土路,下雨泥濘得不行。希望加強偏遠山區的公共基礎設施建設,讓我的家鄉能夠發展和進步。

新浪微博 説點其他的 記憶落下風聲木:希望加強對網絡暴力的監管力度。在這個“微時代”,一些人在網絡平臺上發聲,大肆詆毀他人,刷評論、刷熱度,就會轉變為網絡暴力,希望政府制定積極有效的政策來解決這一問題。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建言徵集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彭冰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