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分類輔導助納稅人精準受惠

2017-03-13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 劉紅霞、鬱瓊源)記者13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稅務部門本月起將對不同類型納稅人開展有針對性的營改增政策輔導,以引導納稅人更好地適應新稅制,充分享受改革帶來的減稅紅利。

國家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輔導將分類實施納稅人宣傳培訓,對一般納稅人,幫助其深入理解增值稅原理和運行機制,熟悉掌握政策規定和管理要求;對小規模納稅人,採取發放宣傳材料等靈活方式開展輔導。

對於營改增後稅負上升的企業,稅務部門將重點從優惠政策適用和進項稅額抵扣兩個方面開展輔導。對原增值稅行業中的一般納稅人,特別是製造業一般納稅人,稅務部門將開展專題培訓,幫助他們充分享受營改增後進項稅額抵扣範圍擴大帶來的減稅紅利。

據介紹,稅務部門將重點對營改增一般性政策、優惠政策、增值稅進項抵扣政策和增值稅辦稅流程等進行輔導。

2016年5月1日,我國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涉及1000多萬戶企業納稅人,其中不少納稅人首次接觸增值稅,存在業務和流程不熟悉等情況。據悉,為了讓納稅人“能開票、會申報”,稅務部門去年共組建6000多個營改增申報輔導隊,發放4000多萬份各方面宣傳資料,累計培訓2130萬戶次納稅人。稅務部門還增設了12366納稅服務熱線372條,營改增期間該熱線平均每天接聽量達12.9萬通,同比增長4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