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計劃新增高技能人才30萬名

2017-03-13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13日電(記者 趙小帥、徐博)重慶市日前制定出臺了《巴渝工匠2020計劃實施方案》,計劃到2020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0萬名。

其中,到2020年,引進500名海外高層次技能人才、5000名急需緊缺高技能人才,培養5萬名適應企業崗位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通過請進來、走出去,培養2000名具有全球化視野、掌握國際一流技術標準、比肩國際先進工藝水平的中國工匠;組織評選和重點宣傳一批具有新知識、新技能、新業績、新貢獻的傑出高技能人才。

同時,通過建設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高技能專家工作室、公共實訓中心、優質技工院校等平臺,實訓、培養高技能人才;構築分層分類的職業技能競賽平臺,打造重慶職業技能競賽品牌;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面向全社會廣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

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方案將圍繞重慶市“6+1”支柱産業、十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十大戰略性新興服務業等重點産業領域,加大緊缺高端人才培養、優秀技能大師激勵、海外高層次技能人才引進力度,到2020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0萬名。

這位負責人説,方案的實施將為重慶市加快建設國家重要現代製造業基地、國內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創新中心和內陸開放高地、長江上遊地區經濟中心提供堅強的技能人才保障和緊缺智力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