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
養老基金配置股票的比例很低

2017-03-15 1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這是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譚謨曉)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15日在人民大會堂“兩會部長通道”上説,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受託管理地方可投資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來自於投保人的階段性結余,配置股票的比例很低。

樓繼偉説,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已與7個省份簽署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合同,有1370億元委託資金已到賬。

“投資不可能‘只賺不賠’,只能説在多大概率下不賠。”樓繼偉説,對於受託管理的養老基金,我們要求95%以上的概率當年不發生虧損。

他表示,養老基金的委託期限比較短,一般都是5年,波動率不能太大,所以投資比較保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