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消協提示:網約共享單車須謹防假冒二維碼

2017-03-16 14: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3月16日電(記者 陸華東、潘曄)江蘇省消費者協會15日發佈的《江蘇省網約共享單車消費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單車存在不少加貼假冒二維碼現象,並造成部分消費者財産損失。

在受訪者當中,12.08%的消費者在共享單車上看到過加貼的假冒二維碼,但是沒有掃描;5.51%的消費者在掃描二維碼後發現頁面不對便停止操作,沒有造成損失;還有0.89%的消費者因為掃描了假冒二維碼而造成財産損失。

此外,消協調查還發現,被騙後只有31.1%的消費者選擇報警或聯絡單車品牌運營商,22.49%的消費者因為被騙金額不大懶得處理,還有46.41%的消費者因為不知道應該找誰處理而沒有採取措施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江蘇省消協提醒,網約共享單車時,要通過安全渠道下載共享單車app,仔細識別車身二維碼真偽,如摩拜單車的二維碼是用釘子釘在車上的,ofo共享單車是噴漆噴上去的。目前江蘇市場已投放的共享單車車身二維碼均不是貼上去的,發現加貼在車身的二維碼需特別留意。使用app掃碼後,手機上會出現“正在開鎖”的界面,如果掃碼後出現開鎖障礙甚至引導至其他鏈結,千萬不要點擊,以免遭遇財産損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