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網友在説啥(3月16日)

2017-03-17 08: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報送網站 分類 建言
網易網
大政國策我來説 廣東青年wec:對於全國農民工來説,除了親情的因素,還有什麼能讓返鄉創業就業變得更有吸引力?我覺得各地應以培育和發展當地特色産業為主,這是促進農民工返鄉創業的有效途徑。比如依託當地的産業資源優勢,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創建農林牧漁業的生態創業孵化園,放寬準入條件,鼓勵農民工在家門口掙錢養家。

澎湃新聞 民生與保障
小容: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居家養老是一項大事,舊樓加裝電梯則是很有必要實施的一項民心工程。由於地方政府沒有推出舊樓加裝電梯的新政及實施細則,使得我們具體操作十分困難。例如我們小區曾有熱心業主自發倡議加裝電梯事宜,經過反復醞釀一年多時間,問題集中糾結在費用分配方案、遮擋窗戶的補償問題上。由於沒有明晰的政策指導及實施細則,最後只能無疾而終。建議出臺加裝電梯的政策及實施細則,指定部門進行相關的政策指導和協調工作,政府對加裝電梯的費用進行一定的扶持。

第一財經
生態環保 崛起:我是一名大一學生,覺得應該推行文明祭祀。比如説可以用鮮花、水果等環保的方式表達對親人的思念,而不是去燒紙。每到清明節或是其他需要祭祀先祖的日子,街道上就因為有人焚燒各種紙而變得烏煙瘴氣。中國作為一個不斷進步的大國,應該轉變一些不符合當前社會需要的習俗。

新京報網
病有所醫 靜守己心:建議把健康體檢納入醫保範疇,爭取做到疾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從而保證人民的身體健康,降低治病的醫療費用,減少應因病致殘、因病返貧的情況,為早日實現健康中國而努力!

新華網 説點其他的 暮雲春樹:國家提倡“天網工程”建設,但是有的地方受各種條件限制,沒有完全覆蓋。希望加快治安監控系統在各地區的全面覆蓋,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中國政府網 説點其他的 遠的要命的愛情:總理您好,我是一名從事水利設計的工作人員,工作兩年了。因為工作的性質,平時自己工作接觸的大多是政府的工作人員。我國以前對水利工程是“重建輕管”,現在政府開始“建管並重”,但我發現基層政府對水利工程的管理不到位,基層水利人員配備不足,工程管理人員水平較低。水利工程若失事,影響範圍廣,後果嚴重,所以我在這裡想對總理説:建議加強基層水利工程的管理,提高管理人員的管理技術,增加人員的配置。

中國經濟網 就業和工資
朱浩:我在試用期因未簽合同被扣押和拖欠工資,希望通過這件事警示大家,試用期也必須簽署用工合同。國家仍需全面普及勞務法律知識,避免出現這種個人權益被侵害的情況。

今日頭條 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Zhang00860086:各種補貼貸款等惠民政策,啥時能讓家家知道,人人知道,增加透明度,而不是只有部分和政府工作人員親近的人知道?因為有的地方只有少數人了解政策,就利用這些惠民政策,而我們卻不知道。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建言徵集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彭冰凝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