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網友在説啥(3月13日)

2017-03-13 20: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報送網站 分類 建言
第一財經
辦事少跑腿 張美娟:能否建立一站式辦事服務中心?在辦事大樓設立服務導覽和便民窗口,為老百姓辦事提供諮詢,免除東問西問、東奔西跑的折騰。走進這個大樓就能把所有需要在政府部門辦理的事務全部解決,那將給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

新京報網 説點其他的
匹夫有責:總理您好!關於工程招投標,建立統一平臺很好。但要根本消除或減少權利尋租、利益輸送,就應將評標要素量化,電子標書適當隱藏投標人的相關信息,讓評標人無法識別投標人是哪個單位,全部用電腦評分,選出符合要求的中標單位。異地評標的形式很好,可以建立評標專家庫,然後再加強事後監管。雙隨機一抽查的形式非常好,工程建設領域也應該實行。從行業中選取人員建立人才庫,然後隨機抽取人員進行隨機巡視檢查,檢查可以跨地區,檢查對象不公開,檢查全程錄音攝像,檢查結果公開。

中國經濟網
老有所養 翟國維:有的小區居民老年人比較多,自己買菜做飯很不方便。建議這樣的社區開設小區方便食堂,為老年人供應用餐,服務老年人。

中國政府網
教育那些事 Kathy:我快大學畢業了,覺得自己對政府職能的了解非常不足,想要了解什麼都要去網上搜,或者問問長輩。如果學校開設課程,教會學生遇到什麼問題找什麼部門,比如公安部門的權責是什麼,人力資源局的權責是什麼等類似的教學內容。從娃娃抓起,讓普通群眾學習了解政府部門的職責,結合自身情況享受制度紅利,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對於建設法治社會很有幫助。 ​

央視網 農業為本 冰城小陽子:建議基層政府為各村屯搭建互聯網經濟平臺。現在人們追求綠色食品,農村的蔬菜、禽類和蛋製品等農産品深受歡迎。但是囿于消息閉塞,使得農村的好多好東西是茶壺煮餃子——倒不出去。鋻於此,我建議:第一,鄉鎮級或縣市級政府摸清自己轄區農村的農業特點,將特色農産品予以登記匯總,提出可發展的方向;第二,打出自己的鄉村特色品牌,上級部門指導建立銷售渠道以及平臺;第三,利用互聯網將特色品牌擴散出去,走出鄉鎮縣市,走出各省市甚至走向全國;第四,各村屯設專職幹部人員,學習掌握互聯網技術,及時掌握市場信息,為推銷本村農産品採取措施方法。

中國日報網 病有所醫 娃娃:有些新生兒一齣生就有生理缺陷甚至是殘疾,希望政府能夠建立覆蓋全社會的一整套新生兒缺陷和殘疾防控體系,最大程度降低缺陷和殘疾新生兒數量,提高整體人口素質。

一點資訊 生態環保
沙子:現今部分城市街道及住宅小區的綠化面積覆蓋率仍偏低,綠化建設水平不能完全滿足人們的居住環境要求。希望政府能夠採取有力措施加大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擴大城市綠化面積,更好地凈化環境。

人民網 民生與保障 法治是最大信仰:電動自行車産業發展很快,但目前電動自行車生産缺乏國家統一標準,其駕駛無任何門檻,存在監管法律法規空白,違規上路、私自載客的現象突出,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希望完善法律法規,解決電動自行車管理難題,同時建議像管理機動車一樣對電動車的駕駛進行規範,規定駕駛電動自行車也得有行駛證。

新華網 就業和工資 飛鴻踏雪:雖然剛從技術學校出來的學生,對實習場所和工作要有一定的適應和學習,但是實習時間太長,且不能得到與平常職工同等的待遇,正式職工的工資等於3個或4個實習生的工資,導致學生們認為實習期的付出與待遇不成正比。對此我認為應該縮減技校學生的實習時間,工資也不應該與正式職工的待遇相差太大。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建言徵集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胡天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