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總理説句話:網友在説啥(3月14日)

2017-03-14 18: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報送網站 分類 建言
第一財經
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八月:建立仲介機構及人員關聯圖庫。政府投標項目時,審核中標單位及個人是否與項目有衝突或有利益關係,防止舞弊造假行為。做好前期風控,保證項目質量安全。

中國日報網 教育那些事
書山有路:總理,您好。我是中學的一名老教師。如今一些中小學的圖書館和閱覽室建設較為滯後,很多學校圖書館閱覽室的圖書多年沒有增加和更新,圖書損毀也較為嚴重。而且有的學校片面考慮提高升學率,圖書館和閱覽室很少面向學生開放,成了擺設。期盼能更加重視中小學校圖書館與閱覽室的建設與管理,讓學生通過閱讀拓展視野,增長見識,提高素質,讓更多的學生感受閱讀的喜悅與美好。同時建議中小學校每學期增加適當的閱讀指導課程,引導學生讀好書來感受中華文化的璀璨魅力,讓更多的學生愛上閱讀。

中國經濟網
病有所醫 歌唱祖國:總理,您好!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作為我國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推動健康中國建設和向群眾提供普惠可及的醫療服務發揮了重要作用。對於深化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改革發展,提出以下建議:一、切實提高診療水平。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服務對象主要是轄區群眾,還包含一定的外來人口,由於其自身等級限制和醫療服務能力有限,只能對感冒、發燒等常見病診治較為擅長,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很多無法給予有效性健康指導,甚至缺乏慢病類藥物。而對一些急症和重病患者來説,更顯“捉襟見肘”,會直接轉診至上級醫院。對此,建議:以提高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診療水平為切入點,大力推動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和分級診療體系建設,對於一些常見病和多發病,要基本實現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得到有效診治的目標。二、解決基本公共衛生“脫實向虛”問題。

中國經濟網
説點其他的 張瑞琴:許多銷售人員以養生講座為名,用一些小禮物作誘餌,哄騙老年人登記身份證、電話、地址資料,並讓老人高價購買保健品,甚至三無産品,這種行為危害極大,建議國家嚴厲打擊,並在社區醫院等處多開展健康講座。 ​

新華網 民生與保障 秋月寒江:隨著城市發展,私家車的普及,城市道路交通擁堵,停車位有限使得車輛隨意停放,導致交通更加擁堵,應在現有的條件下,增加城市街道和住宅小區的停車位,建設立體停車場,地下自行車存放站,並且完善此類設備的後期管理,騰出更多的空間,在優先發展公共交通的同時解決交通擁堵和停車難的問題。

鳳凰網 生態環保 鳳凰網友:李總理,文明建設和生態環保建設十分重要,但目前有兩種司空見慣的不文明行為與文明建設和生態環保格格不入:一是在城市或郊外時常看到居民隨處燒生活垃圾,有的城市社區居民還用柴火爐,燒柴火做飯炒菜,造成空氣嚴重污染,時常飄出一股股嗆人濃煙,嚴重影響居民的身體健康。二是目前居民養狗已成為一種時尚,但很多養狗人的素質很低,一方面狗時常狂叫影響小區居民休息,為此發生鄰里糾紛的事已越來越多,嚴重影響和諧,另一方面,在城市街道、公園經常可以看到狗大便,嚴重影響城市文明形象,狗咬人傷人事件也時有發生,民眾反映強烈,建議政府制定文明養狗的規範,對養狗實行到派出所上戶口,配備相應的狗套防吵人和咬人,對寵物隨地大小便的行為要進行嚴厲處罰。

網易網 説點其他的
我覺得自己有些老了:共享單車在全國各城市很是風靡,既方便了人們的出行,又給低碳環保生活創造了條件。最近在網上看了一組帖文,講的是一些人破壞共享單車,有的在單車座椅上插大頭針,有的卸下車轱轆,這種不良行為恰恰最能反映公民的素質問題,建議公安機關發動交通協警,利用市區監控打擊這種不良風氣,相關部門多宣傳,鼓勵人們出行選擇低碳環保的公共交通工具。

新京報網 辦事少跑腿 胡衛紅:居民身份證是公民最重要的證件,關係到每個人的就業、出行住宿、創業等,有很多人因為身份證丟失而找不到工作,住店都困難。雖然很多地方有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但也要等好長時間,經歷一些比較繁瑣的程序。在此建議:國家在各公安局、派出所(特別是火車站派出所)設立居民身份證辦理、挂失、補辦(由電腦操控和公安系統授權聯網的居民身份證自助便民業務辦理機器),類似于自動取款機、自助售票機那種模式,身份證丟失後可以快速得到補辦,避免因沒有身份證造成的短暫性失業問題,也可給群眾出行創造便利,方便群眾辦理、挂失、補辦身份證,建立健全居民身份證業務辦理、管理機制和制度完善化。

搜狐網 農業為本 water:總理,您好。我是農村娃,我想向您反映農村耕地面積不斷減少的問題,近年來,有些地方的農村為了經濟效益、發展投資項目等原因,把好好的耕地出租或徵用為商業用地,導致耕地面積不斷減少,有的租賃合同到期後難以恢復農業生産,農民無地可種。我國人口多、人均耕地少,而且面積不斷減少,很多專家用畢生精力研究提高糧食産量,我們一些地方卻還在人為破壞、減少耕地,令人心痛。建議地方政府嚴格控制改變耕地用途行為,保護耕地,減輕農民負擔,確保農民收入,提高糧食産量、經濟效益。



2017年“我向總理説句話”建言徵集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胡天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