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96%新開工建築項目參加工傷保險

2017-03-21 07:25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關於進一步做好建築業工傷保險工作的通知》已于日前發佈,截至2016年年底,全國新開工建築項目工傷保險參保率為96.09%,在建項目參保率為86.36%。目前各地項目參保並不平衡,交通運輸、鐵路、水利等相關行業建設項目參加工傷保險工作尚未啟動。

據了解,目前各地項目參保工作進展並不平衡,有12個省份新開工項目參保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部分地區過於依賴行政強制力的集中推動,確保項目參保工作的長效機制尚未建立;交通運輸、鐵路、水利等相關行業建設項目參加工傷保險工作尚未啟動。為鞏固建築項目“先參保、再開工”政策成效,全面推進建築業從業人員參加工傷保險,《通知》強調,各級人社部門要進一步發揮好牽頭作用,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和完善聯席會議、聯合督查、信息共享、定期會商等行之有效的部門協作機制,在“項目參保證明作為保證工程安全施工的具體措施之一,不落實不予核發施工許可證”的問題上不開口子,不搞變通,守住政策底線。(記者 邱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