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開展2017年脫貧攻堅“春季攻勢”行動

2017-03-23 10:3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開展2017年脫貧攻堅“春季攻勢”行動
省領導分赴各地調研檢查脫貧攻堅工作

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安排,連日來,省領導倪岳峰、王寧、劉學新、陳樺、劉群英、潘徵、黃琪玉、李德金帶隊分赴各設區市(除廈門市外)和平潭綜合實驗區,開展2017年脫貧攻堅“春季攻勢”行動,推動各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

每到一地,調研檢查組首先進村入戶與貧困群眾拉家常,了解貧困群眾吃得怎麼樣、住房是不是安全有保障、孩子學費有沒有問題、看病的醫藥費負擔重不重、家庭經濟來源是不是穩定……勉勵他們堅定信心、克服困難、找準門路、早日脫貧,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及時帶給貧困群眾。

調研檢查組實地察看了各地脫貧攻堅基礎工作、脫貧攻堅責任落實和産業扶貧、就業扶貧、金融扶貧、教育扶貧、醫療扶貧項目,重點督查了造福工程搬遷和“雨露計劃”等重點政策落實情況,側重了解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農業産業園等帶動貧困戶增收脫貧情況,了解各地“公司+基地+農戶”扶貧模式,以及光伏扶貧、旅遊扶貧等産業就業扶貧項目的實際成效,鼓勵企業帶動困難群眾發展生産、就業創業,努力為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創造更好條件。

調研期間,檢查組召開座談會,聽取各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彙報,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重點圍繞如何解決好因病因殘致貧返貧、資産折股量化讓貧困群眾受益、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帶動困難群眾穩定脫貧等重點難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省領導充分肯定了各地在脫貧攻堅方面取得的成效,強調脫貧攻堅一刻都不能放鬆,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只要還有一個貧困群眾,戰鬥就不能結束。要將“精準”二字貫穿到脫貧攻堅全過程,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全過程都要精準。要進一步把握正確方向,堅持時間服從質量,不能脫離實際搞數字脫貧、“被脫貧”。扶貧幹部要堅守崗位,一門心思鑽研如何扶真貧、真扶貧。越是深入推進脫貧攻堅,越要堅持扶貧、黨建雙促進。同時要加強扶貧資金使用監管,規範扶貧項目審批程序,發現問題必須堅決糾正,嚴肅處理、絕不姑息。(記者 嚴順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