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醫藥局副局長出席2017博鰲健康論壇

2017-03-26 16:16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在2017博鰲健康論壇上講話

3月24日,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博鰲健康論壇在海南博鰲召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曾益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于文明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路共同出席論壇並講話。論壇以“健康中國——新理念、新經濟、新未來”為主題,聚焦健康中國2030規劃、中醫藥發展與國際化等議題,從健康中國解讀、院士報告、新經濟健康産業、對話沙龍等四大版塊展開深入探討。中國工程院院士詹啟敏、郝希山,諾貝爾獎獲得者阿龍•切哈諾沃、理查•羅伯茨教授在論壇上做交流分享。

于文明副局長在論壇上系統分析了中醫藥在推動建設“健康中國”面臨的新的發展機遇。

一是從中央的要求看,“促進中醫藥發展”已列入2017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工作要點。二是從消費需求看,人們對中醫藥服務無論是量和質都産生了“井噴式”的需求。三是從服務領域看,中醫藥服務正向提供融醫療、預防、保健、養生、康復於一體、全鏈條服務的方向發展。四是從服務能力看,中醫藥不僅在慢性疾病防治和治未病方面有特色優勢,而且在重大傳染疾病、重大疑難疾病防治上也有突出成果。五是從治理能力看,《中醫藥法》和《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要求“建立健全國家省、市、縣中醫藥管理體制”的目標,這將對中醫藥發展帶來良好的促進作用。六是從統籌國家內外發展大局來看,中醫藥在國際社會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與歡迎,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重視中醫藥的普及和應用。

于文明副局長建議,一是進一步完善中醫藥發展政策機制,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二是將中西醫並重方針融入所有健康政策,發揮中醫藥獨特資源優勢,促進健康中國建設;三是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共促人類健康事業發展。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際合作司司長王笑頻、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副司長楊榮臣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