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成立首個省級醫聯體 為基層醫改注入新活力

2017-03-29 16: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3月29日電(記者 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計委和湖南省人民醫院獲悉,近年來,湖南省致力於打造醫療聯盟,通過讓大型公立醫院與各級基層醫療機構建立多形式、分層次的合作關係,加強基層醫院的診療能力,為基層醫療改革注入了新活力。

據湖南省衛計委副主任龍開超介紹,讓基層醫院具備準確判斷和處理疾病的能力,小病治得好,大病不耽誤,才能留住病人;讓大醫院進一步提升自己的診療流程,避免重復檢查,流程清晰明確,才能提升患者滿意度。大醫院與基層醫院間需要建立緊密的聯絡,打通整個省市縣醫療資源的醫療聯合體,將成為實現分級診療的關鍵。

據湖南省人民醫院院長祝益民介紹,近年來,湖南省人民醫院致力於打造集團分院,建立密切的醫療聯盟,助推分級診療工作。醫院與各級基層醫療衛生單位建立多種形式的合作關係,進行分層次、多方位、規範化幫扶,成為擁有集團分院2家、對口支援醫院5家、對口支援社區10家、定點指導醫院28家、中醫急診急救聯盟單位60家、遠程醫療單位70家、雙向轉診單位100余家,共覆蓋基層醫療機構達278家的省醫醫聯體。

祝益民説,近年來,湖南省人民醫院派駐管理幹部及業務專家團隊全方位參與集團分院醫院管理、學科建設、門診、查房、手術、適宜技術推廣、住院病人管理、講座及義診等各項工作。2016年,湖南省人民醫院與5家縣級醫院(沅陵、雙峰、永興、桃江、長沙縣)及1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簽訂對口支援協議,與長沙市84家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簽訂雙向轉診協議,與24家縣級醫療機構建立定點指導醫院關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