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將取消、停徵、減免多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年減負約26.6億元

2017-03-31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任峰、鐘雅)記者從北京市財政局獲悉,自2017年4月1日起,北京將取消2項政府性基金,調整1項政府性基金徵收政策,取消或停徵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減免、降低多項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上述政策預計在2017年可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約26.6億元。

此次取消的政府性基金包括隨電價徵收的城市公用事業附加、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調整的政府性基金為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其免徵範圍由自工商註冊登記之日起3年內,在職職工總數2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業,調整為在職職工總數30人(含)以下的企業。在日前中央發文取消或停徵的41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中,涉及北京的有18項。對於這些收費,北京將全部取消或停徵。

在此基礎上,為促進産業升級,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北京還將主動減免、降低多項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包括對藥品、醫療器械産品註冊收費實行減免政策,並降低特種設備檢驗費收費標準。

北京對改變國內藥品生産企業名稱、國內藥品生産企業內部改變藥品生産場地(門牌號變更)等不改變藥品內在質量的國産藥品補充申請常規項,免收藥品註冊費。對由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審批的第二類國産醫療器械産品延續註冊事項,免收延續註冊費。對國內藥品生産企業內部改變藥品生産場地(實際生産場地變更)、變更直接接觸藥品的包裝材料或者容器、改變國內生産藥品的有效期等需要技術審評的國産藥品補充申請事項及國産藥品再註冊費給予50%的優惠。

另外,北京將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大型遊樂設施、客運索道、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等8項特種設備檢驗費標準降低2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