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5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7-03-31 19:34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依法對5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及操縱市場案,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及短線交易案,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1宗操縱市場案,1宗內幕交易案。

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及操縱市場案中,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鮮言控制使用“劉某傑”、“鮮某”、“夏某梅”證券賬戶以及14個信託賬戶共計28個HOMS交易單元(簡稱賬戶組),採用集中資金優勢、持股優勢、信息優勢連續交易,在自己實際控制的證券賬戶之間交易、虛假申報等方式,影響上海多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多倫股份)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違法所得共計約57,833萬元;2014年1月17日至2015年4月3日,賬戶組合計持有的“多倫股份”持股比例變動兩次超過5%,鮮言作為信息披露義務人,未依照相關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鮮言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77條、第86條規定,依據《證券法》第193條、第203條、第233條和《證券市場禁入規定》(證監會令第33號)第3條、第5條規定,我會決定對鮮言操縱行為責令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證券,沒收違法所得約57,833萬元,並處以約289,165萬元罰款;對鮮言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同時對鮮言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及短線交易案中,鐘安升、鄭俊傑、連妙琳、連妙純、侯武宏為一致行動人,2016年2月2日鐘安升等五人合計買入山西廣和山水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山水文化)股票達到公司總股本的5%;截至2月17日,鐘安升等五人合計持有“山水文化”股票比例為18.04%,上述五人未依照相關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鐘安升等五人在2016年2月2日合計持有“山水文化”股份達到5%後,于2月3日至3月11日期間,合計買入29,183,092股,賣出4,697,124股,買賣間隔不足六個月。鐘安升等五人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47條、第86條規定,依據《證券法》第193條、第195條規定,山西證監局決定對鐘安升、鄭俊傑、連妙琳、連妙純、侯武宏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及短線交易行為分別給予警告;對鐘安升合計處以70萬元罰款;對鄭俊傑合計處以43萬元罰款;對連妙琳合計處以67萬元罰款;對連妙純合計處以58萬元罰款;對侯武宏合計處以59萬元罰款。

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中,2014年9月24日至2016年4月,浙江晨龍鋸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晨龍鋸床)與浙江晨龍鋸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晨龍集團)之間共發生81筆關聯資金交易,晨龍集團佔用晨龍鋸床的資金累計發生額為110,753,036.54元;2014年9月24日至2015年12月,晨龍鋸床與浙江合一機械有限公司(簡稱合一機械)共發生30 筆關聯資金交易,合一機械佔用晨龍鋸床的資金累計發生額為14,749,829.00元;對於上述關聯方資金往來情況,晨龍鋸床均未按照規定履行相關審議程序,未按照相關規定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晨龍鋸床2015年半年度報告對關聯方資金佔用金額披露不準確、不完整。晨龍鋸床的上述行為違反了《非上市公眾公司監督管理辦法》第20條、《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信息披露細則(試行)》第35條、第46條規定,依據《證券法》第193條規定,浙江證監局決定對晨龍鋸床給予警告,並處以3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丁澤林、周傑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萬元罰款。

1宗操縱市場案中,2015年4月9日陳廣潮、黎傑廣控制使用多個證券賬戶,合謀集中資金優勢,通過連續交易,頻繁以高於市場成交價的委託價格申報買入,在臨近收盤時前後交替大幅拉升“蓉勝超微”股價,陳廣潮獲利約48.7萬元,黎傑廣獲利約66.2萬元;2015年5月20日陳廣潮、曹靖儒控制使用多個證券賬戶,合謀集中資金優勢,通過連續交易,以明顯高於市場成交價的委託價格大額申報買入,大幅拉升股價後反向賣出,影響當日“蓉勝超微”股價,陳廣潮獲利約63.3萬元,曹靖儒沒有違法所得。陳廣潮、黎傑廣、曹靖儒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77條規定,依據《證券法》第203條規定,廣東證監局決定對陳廣潮沒收違法所得約112萬元,並處以約112萬元罰款;對黎傑廣沒收違法所得約66.2萬元,並處以約66.2萬元罰款;對曹靖儒處以30萬元罰款。

1宗內幕交易案中,喻某發是珠海世紀鼎利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世紀鼎利)並購重組事項這一內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沈忱與喻某發聯絡頻繁,並使用本人賬戶交易“世紀鼎利”,獲利約17.7萬元。沈忱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73條、第76條規定,依據《證券法》第202條規定,我會決定對沈忱沒收違法所得約17.7萬元,並處以約53.1萬元罰款。

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期貨法律法規,破壞了市場秩序,必須堅決予以打擊。我會將持續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充分用足用好現有法律空間,嚴厲打擊破壞資本市場市場運行基礎、損害投資者合法權益的各項違法違規行為,有效促進資本市場規範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