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建立逾200個醫聯體緩解“看病難”

2017-04-02 1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4月2日電(記者 彭卓)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宣佈,為進一步緩解百姓“看病難”,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遼寧省目前已建立逾200個各類醫聯體,覆蓋了1000余家醫療機構。

遼寧省衛計委表示,遼寧近年重點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以三甲醫院等大醫院為龍頭,建立覆蓋各層級的醫療聯合體,將優質醫療資源從大醫院下沉到二級醫院,甚至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讓大醫院專家“走出去”“坐下來”,促使優質醫療資源更好利用。在醫聯體內部,實現統一管理模式、統一資源配置、統一考核標準、財物獨立核算,提升醫療服務體系整體效率。

此外,遼寧還大力發展以城市大醫院為中心的遠程影像、遠程心電、遠程檢驗、遠程會診等遠程醫療服務,促進優質醫療服務下沉,提升基層醫療機構的服務能力。目前,遼寧已建立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6個省級會診中心,覆蓋全省44所縣醫院。2016年,遼寧遠程會診病例達15.3萬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