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新增節能建築2.2億平方米

2017-04-11 09:0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建築節能規劃出臺,到2020年——
全省新增節能建築2.2億平方米

4月10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湖北省“十三五”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已出臺,預計到2020年,全省將新增節能建築2.2億平方米,城鎮新建建築能效水平比2015年提升20%以上。

據悉,“十二五”期間,全省累計增加節能建築面積2.47億平方米,節能建築佔城鎮民用建築面積約40%。建築節能領域共形成每年節約365.6萬噸標準煤的持續節能能力,超額完成“十二五”規劃的主要目標任務。

“十三五”期間,我省將堅持政策激勵與市場推動相結合,標準強制與政策引導相結合,過程監管與目標考核相結合,推進建築節能與綠色發展,使全省新增建築節能能力367.5萬噸標準煤。對城鎮新建建築,將全面執行湖北省低能耗居住建築標準和國家現行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通過試點示範進一步提升建築節能標準。對全省縣以上城區符合條件的新建建築,將逐步強制推行綠色建築標準,鼓勵既有公共建築按綠色建築標準實施節能改造。《規劃》還提出,將實施“能效領跑者”計劃,支持“一主兩副”城市率先開展“被動式”超低能耗或近零能耗建築建設試點,爭取在“十三五”期間建成一批示範工程。《規劃》鼓勵,在農村地區實施《農村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開展農村公益性建築節能改造示範工作,鼓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在農村建築中的應用。(記者 彭一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