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

2017-04-20 20:59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正其在上海調研時指出

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

4月17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正其在上海市工商局調研時指出,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不斷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繼續完善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努力探索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經驗,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馬正其考察了上海市工商局企業註冊大廳,詳細了解了企業註冊登記流程、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運行等情況,觀看了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核查演示,並聽取了上海市工商局工作彙報。馬正其指出,上海作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各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上海市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大膽探索、先行先試,總結出了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經驗。

馬正其強調,要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做到“放”與“管”結合,該放的要放開,該管的要管住。繼續抓好“證照分離”改革試點,進一步削減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積極推進“多證合一”、企業註冊登記全程電子化、電子營業執照改革,運用現代化的手段推進企業註冊登記便利化,進一步降低企業和政府辦事成本;積極推進企業名稱登記管理改革和企業簡易登出改革,賦予企業更多的自主性和靈活性。馬正其指出,要繼續加大事中事後監管力度,充分發揮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作用,嚴格執行企業年報公示制度,不斷促進企業誠信自律,強化部門聯合懲戒;大力實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逐步減少對企業的干擾,同時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提高監管的針對性有效性。馬正其強調,上海的基層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成效顯著,初步建立起相對權責統一、運轉高效的基層行政執法隊伍,要繼續在現有基礎上完善推進,為全國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提供可借鑒的經驗。

馬正其還考察了商標審查協作中心上海分中心籌備組。馬正其要求,積極爭取上海市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堅持以質量為前提,抓緊推進分中心籌備建設工作,確保法定的商標審查任務能夠按時完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