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九好集團“忽悠式重組”作出行政處罰

2017-04-21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21日宣佈,證監會對九好集團、鞍重股份及主要責任人員頂格處罰,對本案違法主體罰款合計439萬元。

同時,證監會對九好集團造假行為主要責任人員郭叢軍、宋榮生、陳恒文等人採取終身市場禁入以及5-10年不等的市場禁入。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介紹,九好集團等在重組上市過程中的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涉案金額巨大、手段極其惡劣,違法情節特別嚴重。

九好集團虛增2013-2015年服務費收入2.6億余元,虛增2015年貿易收入57萬餘元,虛構銀行存款3億元。為掩飾資金缺口,借款購買理財産品或定期存單,並立即為借款方關聯公司質押擔保。九好集團通過上述種種惡劣手段,將自己包裝成價值37.1億元的“優良”資産,與鞍重股份聯手進行“忽悠式”重組,以期達到重組上市之目的。九好集團及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和重大遺漏。

據了解,證監會組織專門執法力量迅速查辦九好集團“忽悠式重組”案。在召開聽證會後兩周內完成對當事人陳述申辯意見的復核,並最終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及市場禁入決定。九好集團實際控制人郭叢軍對違法事實予以承認,表示接受處罰並在聽證會現場撤回聽證申請。鞍重股份及全體責任人員均未要求聽證,除一名獨立董事之外的其他責任人員表示不陳述申辯。

張曉軍重申,對市場各種“忽悠式”重組亂象,證監會將不斷完善規則制度,加大執法力度,提高違法成本,凈化資本市場環境,維護市場秩序,嚴懲擾亂市場秩序的害群之馬,對重組造假,將有毒資産注入上市公司的行為絕不姑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