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監總局通報3起電氣焊動火作業引發事故

2017-04-25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徐博)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25日發佈消息稱,近年來,電氣焊動火作業引發事故屢屢發生,危害嚴重,教訓深刻。

2010年以來有6起重特大事故、2015年以來有13起較大事故由電氣焊動火作業引發,其中涉及危化品或罐體裝置的佔多數。今年以來比較典型的有3起:

2月17日,吉林省松原市松原石化有限公司江南廠區在汽柴油改質聯合裝置酸性水罐動火作業過程中發生閃爆事故,造成3人死亡;2月25日,江西省南昌市唱天下KTV在裝修拆除動火作業中引發火災事故,造成10人死亡;3月20日,河南省濟源市河南豫光金鉛股份有限公司玉川冶煉廠在停産檢修的陽極泥預處理車間亞硒酸塔槽頂部切割銹死閥門時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

這些事故暴露出部分企業存在安全生産責任不落實,安全意識、法律意識淡薄,安全管理混亂等問題,具體表現為:一是違反安全規程,違規指揮;二是不落實動火制度,不採取防護措施,違章作業;三是企業無相關資質、聘用無特種作業資格證人員盲目蠻幹;四是現場應急處置不當,導致事故擴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