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鐵總:將搭建高鐵餐飲供應信息服務平臺

2017-04-25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樊曦)近日,社會輿論對部分高鐵列車餐飲供應問題比較關注。25日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將加快市場化改革,搭建向社會開放的高鐵餐飲供應信息服務平臺。

該負責人向記者表示,鐵路部門高度重視高鐵餐飲供應問題,已組織專門力量,加強食品安全衛生和質量檢查,加大服務質量和價格監管力度,堅決治理整頓有些高鐵列車違規不良經營行為,嚴格規範高鐵餐飲服務,全力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

該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鐵路部門始終堅持將高鐵餐飲服務作為面向旅客群眾的基本服務,而不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的純商業經營行為,在保證站車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為滿足旅客需求,推出了盒飯快餐、商務套餐和麵食、包點、簡餐等系列食品,但這些與旅客群眾日益增長的餐飲需求還有一定差距,多年來鐵路部門一直在積極探索改進。

下一步,鐵路部門將以旅客需求為導向,加快推出市場化改革措施:按照開放合作、許可經營的思路,引入“互聯網+”,儘快搭建向社會開放的高鐵餐飲供應信息服務平臺,將路內外符合條件的餐飲産品在同一互聯網平臺明碼亮質標價,供廣大旅客自主選擇,形成公平開放的高鐵餐飲市場,目前鐵路部門正在加快研究實施方案的技術準備,將儘快推出網上訂餐、站車配送供應服務;加強食品安全和高鐵餐飲市場監管,依法執行食品安全準入制度,加大食品衛生監管力度,確保食品衛生安全;規範實施許可經營,完善合同約定,維護高鐵餐飲有序競爭的市場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