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進一步推進"多證合一"和削減工商登記前置審批 持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發市場活力
部署對大氣重污染成因和治理開展集中攻關 以生態改善提高人民生活質量
決定在糧食主産省開展提高農業大災保險保障水平試點 助力現代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推進“多證合一”和削減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持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發市場活力;部署對大氣重污染成因和治理開展集中攻關,以生態改善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決定在糧食主産省開展提高農業大災保險保障水平試點,助力現代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李克強為啥一週內連提這件事?

接連兩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都突出強調了“全球競爭”。他在4月26日會上説,在這一輪“全球競爭”大背景下,我們要有緊迫感。而在一週前常務會上他説,在新一輪“全球競爭”中我們要有“搶跑”意識。

【國策説】總理説:攻關霧霾成因,該花的錢就得花!

跳廣場舞的大媽們遇到霧霾天就鬱悶,部長們出外散步先看看“霧霾指數”,4月26日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一連引用了這兩個身邊的事例説明:“霧霾的確已成為事關每個人的民生痛點。”

專屬農業大災保險産品將在全國200個縣推出

4月2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創新農業救災機制,在全國200個縣推出專屬農業大災保險産品,以適應廣大農戶特別是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迫切需求,進一步提高農業大災保險保障水平。

科學治霾我國將開展多部門聯合攻關

2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開展由環境保護部牽頭,科技、中科院、農業、工信、氣象、衛生、高校等多部門和單位協作的集中攻關,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重污染成因、重點行業和污染物排放管控技術、居民健康防護等難題開展攻堅,減輕群眾呼吸之憂。

讓企業“一照走天下” 最大程度激發市場活力

2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推進“多證合一”和削減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持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發市場活力。

4月26日的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確定進一步推進“多證合一”和削減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持續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發市場活力;部署對大氣重污染成因和治理開展集中攻關,以生態改善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決定在糧食主産省開展提高農業大災保險保障水平試點,助力現代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4月2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