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貧困人口大病保險起付線降至5000元

2017-05-02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5月2日電(記者 王勁玉)記者從山西省保監局獲悉,山西保險助推精準扶貧取得新進展,大病保險“一升一降”政策已于近日全面落地,貧困人口大病保險起付線由1萬元降低至5000元,支付賠付比例提高2%-5%。

山西省保監局副局長景晉生介紹,山西省大病扶貧、農險扶貧、小額信貸保證保險扶貧等均取得積極進展。截至目前,山西全省扶貧保險已實現58個貧困縣全覆蓋,累計為204萬人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提供4194億元風險保障,支付賠款2509萬元,1.75萬人次貧困人口獲得保險賠付。同時,保險業在58個貧困縣設置“三農”服務站點2181個,配備從業人員10356人,農險協保員2289人,保險助力精準扶貧力量日益增強。

與此同時,山西省創建了保險扶貧示範縣,在示範縣明確了行業精準扶貧多項工作任務:玉米、馬鈴薯政策性農險業務免收建檔立卡貧困戶個人自繳部分、免收由70%以上貧困戶組成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自繳部分,推行政策性農險、大病保險和全民意外險的快速理賠,並推行保險機構差異化考核辦法,鼓勵保險分支機構加大扶貧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