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今年城鎮居民醫保人均補助提高30元

2017-05-03 15:18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城鎮居民醫保各級財政人均補助標準在2016年基礎上新增30元,平均每人每年達到450元。5月2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下發了《關於做好2017年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將提高城鎮居民醫保財政補助標準,我省將按照要求積極落實。

通知要求,對持居住證參保並按相同標準繳費的按當地居民相同標準給予補助,省級財政將加大對困難地區傾斜力度,進一步完善省級及以下財政分擔辦法。同時,強化個人繳費徵繳,2017年城鄉居民醫保人均個人繳費標準在2016年基礎上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達到180元。

通知提出,將著力從整合製度政策、理順管理體制、實行一體化經辦等方面,整體有序做好各項整合工作,平穩實現城鄉制度並軌,力爭2017年基本建立城鄉統一的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整合過程中,個人繳費實行分檔的統籌地區,最低檔應不低於國家規定標準; 將農村婦女符合條件的住院分娩醫療費用納入支付範圍。

同時,全面落實資助困難群眾參保政策,確保將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等困難人員納入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按照中央脫貧攻堅戰略部署,各地將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工程,聚焦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等完善大病保險,加強托底保障。在提高居民醫保籌資標準、按規定落實困難人群個人繳費補助的基礎上,合理確定大病保險籌資標準,增強大病保險保障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