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8000余項目助力小城鎮整治

2017-05-04 09:0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3日,記者從省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我省已初步明確各地列入2017年達標鄉鎮整治項目庫項目名單,經省整治辦審核確認,正式將項目匯總情況向社會公佈。全省第一批考核驗收的有443個鄉鎮,今年共涉及開工建設的整治項目數約8726個,投資額約610.6億元。

“這批小城鎮整治項目,都已詳細列入項目名單,並進行實時動態調整,嚴格錄入全省信息管理系統。”省整治辦相關負責人説。此外,列入2018年和2019年達標鄉鎮整治項目的清單,也將於今年5月中旬匯總統計。

今年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力度進一步加大,11個設區市中小城鎮整治項目數最少的也在300個以上,項目總投資額均超10億元。其中,杭州、嘉興、金華、台州等地今年的小城鎮整治項目數達1000個以上;金華、寧波等地項目總投資額達100億元以上。

隨著“拆治歸”系列組合拳向縱深推進,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亟需提擋加速。目前,我省已全面完成各地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規劃設計工作。

今年是我省全面推進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行動的首戰之年和關鍵一年。省整治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整治城鎮秩序,要實行銷號制,列出問題清單,解決一個銷號一個;而對整治鄉容鎮貌,要堅決實行項目制,根據規劃確定整治項目,科學有序實施,重新審視産業、環境、人口、設施之間的內在聯絡,統籌空間、規模、産業三大結構,統籌規劃、建設、管理三大環節,統籌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動力。(記者 錢祎 通訊員 張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