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中小微企業減稅規模擴大2.8億元

2017-05-07 13:2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結構性減稅新政落地 科技創新企業所得稅優惠再次擴圍
天津市中小微企業減稅規模擴大2.8億元

記者從天津國稅局獲悉,近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下發最新文件,兩項支持科技創新企業所得稅優惠再次擴圍: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自2017年1月1日起,京津冀等創新改革試驗區域內的創業投資企業,可享受所得稅優惠政策的投資範圍,由中小高新技術企業擴大到初創科技型企業。同時,按照4月1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的決定,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上限由30萬元提高到50萬元。根據市國稅局測算,此次減稅擴圍後,將惠及本市1300戶小微企業和2500戶科技型中小企業,減稅規模擴大2.8億元。

“三項優惠政策的擴圍調整有兩個關鍵詞,一個是‘科技’,一個是‘中小’,説明國家非常重視激發中小企業的創新創業活力,持續加大對中小企業的政策傾斜。”天津國稅局所得稅處處長李剛介紹説,在進一步派發減稅紅包減輕中小企業稅收負擔的同時,引導創業投資基金加大對初創科技型企業的投資力度,不斷激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情。

市國稅局建議,因小微企業所得稅實行按季度預繳,7月份將是優惠新政落實的第一個申報期,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無需辦理優惠備案手續,直接在納稅申報表填報減免稅數據即可享受優惠政策;對於研發費加計扣除優惠政策,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科技部正抓緊制定科技型中小企業劃型標準,正式文件將於近期下發。(記者 岳付玉 通訊員 周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