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督查組來昆督查“放管服”改革落地情況

2017-05-11 21:42 來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起,國務院辦公廳督查組一行來昆進行為期3天的“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實情況實地督查。

為詳細了解各地“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質服務”改革政策措施落實情況,推進簡政放權措施、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權責清單制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改進優化政府服務,國務院辦公廳統籌協調中央編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組成督查組,全面督查自本屆政府成立以來各地取消和下放的618項國務院部門行政審批事項、取消的283項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434項國務院部門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323項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在地方的落實情況。

在工作對接會上,市委常委、副市長邢敦忠就昆明簡政放權措施落實情況、商事制度改革落實情況、權責清單制度落實情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情況、改進優化政府服務情況、與改革相關地方性法規和市政府規章清理情況等“放管服”改革總體情況向督查組進行彙報。

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放管服”改革工作,始終堅持“高效、規範、便民、服務”的宗旨,以依法行政為根本,以制度創新為動力,以優化環境為目標,不斷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在促進政府職能轉變、建設服務型政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2013年以來,昆明市級部門共計承接114項行政審批事項,其中33項作為新增項目列入承接省級行政審批目錄清單,其餘81項合併入已有項目進行實施;取消行政審批事項37項,下放行政審批事項5項,調整行政審批事項12項。2016年,再次取消7項行政許可。截至今年4月,市級行政許可項目共保留74項,承接省級下放行政許可項目保留53項。

5月10日,督查組除聽取了昆明“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實情況彙報,還實地查看呈貢區政務服務中心、市文廣體局、市農業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的行政審批事項取消和下放情況,並現場查看昆明政務服務中心、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了解政務服務第三方評價情況。督查組對我市“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實情況給予了肯定。(昆明日報記者 李雙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