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監總局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溫工作

2017-05-18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徐博、季小波)記者18日從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了解到,國家安全監管總局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安全監管部門要切實把防暑降溫工作作為當前一段時間的重要工作來抓,推動有關部門和用人單位紮實做好夏季防暑降溫工作。

各地區要強化用人單位防暑降溫主體責任意識。凡工作場所存在高溫作業和夏季露天作業的用人單位,要嚴格執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等四部門聯合印發的《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

要根據本單位生産特點和具體條件,合理安排或調整勞動者夏季高溫天氣工作時間,適當增加高溫作業環境下勞動者休息時間,最大限度減少勞動者高溫中暑事件的發生。不得安排懷孕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在3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天氣從事露天作業及溫度在33攝氏度以上的工作場所作業。

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危害勞動者身體健康的行為,要依法進行查處;對問題嚴重的,要予以曝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