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營改增98%納稅人稅負下降或持平

2017-05-23 07:2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作為全面推開營改增的重要措施,稅務機關從3月起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為期三個月的營改增政策輔導,讓納稅人掌握政策規定更精準、享受稅收優惠更徹底、抵扣進項稅額更充分、辦理涉稅事項更清楚,在領取減稅“紅包”的同時,更好地適應新稅制,實現改革效應最大化。

據悉,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一年以來,超過98%的試點納稅人實現了稅負的下降或持平,越來越多的納稅人享受到改革帶來的減稅紅利,但由於各種原因,仍有極少數納稅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稅負上升。這些稅負上升的納稅人,是本輪營改增政策大輔導中重點幫助的對象。

“營改增作為一項稅制改革措施,與直接減免稅不完全一樣,更需要企業根據制度要求的變化,著力改進和加強內部管理,以更加充分地享受政策紅利。”中央財經大學教授樊勇認為,營改增政策輔導精準發力,幫助企業進一步打通抵扣鏈條,盡享改革紅利,讓減稅成為促進企業長足發展的“催化劑”。

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去年5月新納入營改增試點的納稅人約1100萬戶,很多都是首次接觸增值稅。此次輔導更加注重幫助企業在政策把握、投資決策、營銷議價、財務管理、合同談簽等方面不斷改進,助力企業儘快適應新稅制,在營改增的“利好”中轉型升級。(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