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寧:公證業務在線辦 高原群眾“少跑腿”

2017-05-24 1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5月24日電(記者 徐文婷)23日,青海省西寧市網上辦證信息化系統正式啟動,高原群眾可以通過電腦網頁端和微信公眾號在線申辦公證,獲得相關法律服務。

此次網上辦證信息化系統,開通了出國留學、定居移民、商務勞務、探親旅遊和電子數據保管、網上證據保全等公證的網上申辦。

“由於青海省地處偏遠,過去黃南、玉樹、果洛等州縣的群眾來省城辦理公證業務往返就上千公里,有時提交的證據還不能使用,辦理一項公證時常要往返兩三次,這次在線平臺的開通能讓老百姓‘少跑腿、輕鬆辦’。”青海省西寧市夏都公證處主任祁建忠説。

為了把方便送到群眾身邊,近年來青海省借助互聯網技術相繼推出了一系列合乎民意、群眾認可的實招,能異地辦理的積極推進“異地辦理”,如推行“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跨地區漫遊辦理住房公積金業務”;能網上辦的想辦法實現“在線辦理”,如推行“互聯網+交通運輸路政”服務平臺、民政部門“一門受理”信息化管理平臺,為高原群眾生活帶來了看得見、感受得到的新變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