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一竿子到底抓好培訓確保6項減稅政策平穩落地

2017-06-05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全國稅務系統將採取一竿子到底的做法抓好培訓,確保6項減稅政策平穩落地。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在近日召開的全國稅務系統貫徹落實國務院6項減稅政策工作視頻會議上要求,在政策宣講上借鑒營改增經驗,採取一竿子到底的做法,抓好政策的宣傳培訓和落實工作。

據介紹,6項減稅政策具體來講是由“1+4+6”構成的系列減稅政策,其中“1+4”為首次執行的政策。“1”是指簡並增值稅稅率政策,“4”是指擴大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小微企業範圍、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開展創業投資企業和天使投資個人有關稅收政策試點、推廣商業健康保險個人所得稅稅前扣除試點等4項新增所得稅減稅政策,“6”是指物流企業大宗商品倉儲設施城鎮土地使用稅優惠政策、對有線電視收視費免徵增值稅、金融機構農戶小額貸款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扣減增值稅、退役士兵創業就業扣減增值稅、新疆國際大巴扎項目免徵增值稅等6項延續減稅政策。

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汪康指出,各級稅務機關要注重打通國稅地稅、打通稅務機關內部各有關部門、打通試點地區和非試點地區以及打通稅務部門與納稅人,各方面協調抓落實。強化宣傳輔導,面向稅務人員開展培訓,確保學得精、懂得透、講得清、辦得好,諮詢答覆及時準確;面向納稅人組織宣傳輔導,針對納稅人不同特點採取不同方式,利用官方網站、12366熱線、微信等多元載體,幫助納稅人準確理解、快速辦理。優化服務管理,貫徹落實好日前稅務總局下發的《關於落實進一步減稅措施優化納稅服務工作的通知》,壓縮辦稅時間,優化營商環境;通過合理調配窗口、優化人員配置等方式提高辦稅效率;及時完善稅收徵管系統,確保各類辦稅系統平穩運行。加強督查督辦,強化減稅措施落實工作的跟蹤問效和監督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