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確保商業養老保險資金的營運安全

2017-06-23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 王虎雲 譚謨曉)保監會副主席黃洪23日表示,管理商業養老保險資金不能簡單地要求高回報,確保資金安全穩健是首先要考慮的因素。

2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確保商業養老保險資金安全可靠運營,實現保值和合理回報。黃洪在23日舉辦的國新辦吹風會上表示,為確保商業養老保險資金的營運安全,保監會將強化保險機構的資質要求。

“一家保險機構要經營商業養老保險,首先要看精算技術和人才儲備符不符合要求。”黃洪説,保監會還將對保險公司的投資管理能力、風險管控能力、償付能力,以及股東可持續增資能力等情況進行綜合評估,設定較高的準入門檻。

此外,保監會將加強養老保險資金投資運作管理的監管。據黃洪介紹,監管部門將加強商業養老保險資金資産負債匹配的管理,健全定量評估、定性評估以及壓力測試等制度,細化商業養老保險資金重點投資領域的業務規則,對商業養老保險資金的運用建立投資分級管理和限額管理機制,強化對商業養老保險資金運用的風險監測和預警機制的建設。

“商業養老保險資金運用應該追求的是風險相對比較低,回報比較穩健。”黃洪表示,下一步要加強與相關部委的溝通聯絡,研究制定商業養老保險服務實體經濟的投資支持政策,完善風險保障機制,為商業養老保險資金服務國家戰略、投資重大項目、支持民生工程建設提供綠色通道和優先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