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 水利部批復淮河水量分配方案

2017-06-27 11:07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務院授權,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水利部聯合批復了《淮河水量分配方案》。方案明確了淮河水量分配原則、流域內各省級行政區不同來水頻率下的水量分配份額、主要控制斷面下泄水量指標和最小下泄流量控制指標,制定了強化流域水量調度管理的保障措施,為合理開發淮河流域水資源、加強水資源節約保護與管理,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提供了重要依據。

淮河流域面積約19萬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水資源總量583.5億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資源量452.4億立方米,流域水資源短缺,時空分佈不均。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水資源供需矛盾日趨突出,水污染、水生態問題凸顯。制定實施水量分配方案,對於加強流域水量統一調度,合理開發有效保護水資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兩部委批復意見要求,江蘇省、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人民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將方案實施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內容,按照方案確定的指標,合理配置水資源,實行用水總量控制,強化水資源保護,確保淮河主要控制斷面下泄流量。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加強淮河水資源統一調度並強化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

目前,水利部開展的53條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已有20條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獲得批復,其餘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正加快推進。

國家發展改革委 水利部關於淮河水量分配方案的批復
    附件:淮河水量分配方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