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去年以來為企業減負415億元

2017-07-02 10:16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社保總費率為全國最低
去年以來為企業減負415億元

6月30日,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人民銀行聯合下發通知稱,今年將繼續適當降低“五險一金”等人工成本。記者從省人社部門了解到,廣東社保總費率為全國最低,2016年以來下調失業、工傷、生育保險費率,為企業減負約415億元。

四部門聯合印發的通知顯示,今年繼續適當降低“五險一金”有關繳費比例,其中允許失業保險總費率為1.5%的省(區、市)將總費率階段性降至1%。

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廣東走在了全國前列。從2016年3月1日開始,廣東已經將失業保險繳費費率從原來的2%降低至1%,其中,單位費率從1.5%降至0.8%,個人費率從0.5%降至0.2%。2015年我省失業保險參保人數為2930萬,據此測算,2016年預計全省可減少企業繳費53億元,個人少繳保費24億元。

而2013年4月,廣東省人社部門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支持,根據廣東經濟發展狀況和失業保險基金累積情況,經報省政府批准,比國家通知提前近兩年時間將我省失業保險費率從3%下調到2%,其中企業從2%下調至1.5%,個人從1%下調至0.5%。按當時數據測算,上述兩次下調失業保險繳費費率,累積為企業減負70億元,個人累積少繳保費45億元。

記者還了解到,2016年以來,我省發放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補貼48億元,組織開展勞動力技能晉陞補貼培訓34.5萬人次。下一步,我省人社部門還將加強勞動力成本研究,組織開展對勞動力結構及企業、産業流動態勢進行研判,開展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用工成本專題調研;完善就業、社保、人才、工資等政策,促進人力資源要素合理流動,將為企業減負落到實處。(記者 田迪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