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加強政策引導 深化科技創新

2017-07-05 13:5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日至4日,國家鐵路局在京召開鐵路科技創新工作會議。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宇棟要求,認真貫徹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規劃,加強政策引導,不斷推動深化鐵路科技創新,為促進鐵路事業健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楊宇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建設到運營,從設計研發到裝備製造,從國內鐵路網的快速增長到鐵路“走出去”落地生根,我國鐵路事業發展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撐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增強我國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等發揮了積極作用。

楊宇棟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鐵路科技創新,必須堅持戰略共商、平臺共建、成果共享的原則,政府、企業、高校、科研機構相互協作,形成産、學、研、用一體化的工作機制,加快推進科技創新向推廣應用和産業化轉化,建立目標導向、績效管理、協同攻關、開放共享的新型運行機制,形成功能互補、良性互動的協同創新格局。

科技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知識産權局、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等部門和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63家鐵路行業企業和鐵路相關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學會協會的領導、代表,以及鐵路領域院士、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15家參會單位代表作了交流發言。會議還為國家鐵路局專家委員會代表頒發聘書,為獲得2015—2016年度鐵路優質工程(勘察設計)一等獎的16個代表單位頒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