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項工作

2017-07-05 14:0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結構優化效益提升
李小鵬強調,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項工作

7月4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近期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研究分析今年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艱巨性、重要性、緊迫性,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給的重大任務。會議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加大力度、精準發力,實事求是制定並落實深度貧困地區交通脫貧目標;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始終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十三五”期間的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緊抓實抓好,強化深度貧困地區交通脫貧措施,做到人員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要加強督察檢查,對前期扶貧督查調研進行總結,結合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好下一階段工作,確保打贏深度貧困地區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注重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內在要求。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抓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在交通運輸領域的落地生效,抓好頂層設計,促進改革方案協同;抓好推進機制,促進改革落實協同;抓好評估督查,促進改革效果協同,全面深化交通運輸改革。

會議強調,要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香港視察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認真做好支持香港發展的有關工作。要充分發揮部港澳臺辦(國際司)作用,加強部涉及香港的工作統籌,支持粵港澳三地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要認真做好港珠澳大橋工程收尾和運營準備工作,堅持慎始慎終、毫不放鬆,抓好工程質量安全,落實管理責任,做好大橋運營期間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要繼續履行好對香港水路運輸發展的各項承諾,不斷完善航運政策,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地位;要促進內地與香港海事工作協同發展,完善溝通協調機制,提高區域海事服務一體化水平。

會議指出,上半年交通運輸延續了自去年四季度以來的良好發展勢頭,客運結構進一步優化,高鐵、高速公路、民航出行明顯增多;貨運增速進一步加快;港口生産實現較快增長;交通固定資産投資總體保持快速增長;運輸市場總體回暖,企業效益有所改善;行業發展新動能正在積聚,交通運輸經濟運行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結構優化、效益提升”的發展態勢,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奠定了基礎。

會議強調,要深化改革、狠抓落實,高度重視和解決行業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交通運輸各項工作。一是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降成本、補短板、強服務;二是堅決打好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加快完善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強化運輸服務保障,創新交通扶貧方式;三是積極服務“三大戰略”,重點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工作;四是加大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力度,保持平穩增長態勢;五是著力深化關鍵領域改革攻堅;六是紮實推進法治政府部門建設;七是加快推進智慧綠色交通發展,發展“互聯網+”交通運輸新業態新模式;八是不斷提高行業對外開放水平,繼續實施“走出去”戰略;九是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産,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抓好安全生産大檢查,切實做好當前防洪防汛等工作;十是堅定不移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和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