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加快康復産業發展八條措施

2017-07-06 07:3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加快康復産業發展八條措施
到2020年康復産業力爭達到全國先進水平

日前,省政府下發《關於加快康復産業發展八條措施的通知》,明確從今年起,我省將從健全康復醫療服務體系、拓展康復醫保範圍、促進康復服務融合發展、培育壯大康複製造業、提升康復産業創新能力、加強康復人才培養、推廣康復産業新模式、優化康復産業發展環境等8個方面加快康復産業發展,到2020年,我省康復産業要力爭達到全國先進水平。

通知明確,“十三五”期間,全省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95%(中醫醫院90%)設置康復醫學科,每個設區市建立1-2家康復服務示範中心。發展康復養老産業,推廣社區康復養老,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力爭到2020年,全省康復養老産業收入達700億元。

省民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通知創新提出康復服務與養老産業相結合,支持養老機構內設康復機構或與康復機構合作建立康養綜合體。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在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人活動中心等社區養老服務設施中配備康復輔助器具設備。

此外,我省將在福州、廈門、泉州等地打造一批示範性康復輔具産業園區和生産基地,籌建“中國海峽(連江)康復輔具産業園區”,引進一批康復輔具生産、經營、研發、檢測、服務機構,形成康復輔具産業集群,培育一批知名品牌、知名産品,將園區打造成我國康復輔具産品的研發中心、生産中心和集散中心,形成“百億康復輔具産業園”。

為提升康復産業創新能力,我省將優先支持在康復産業領域建設一批國家級、省級創新平臺,對新認定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平臺,最高給予800萬元獎勵;對推動康復輔助器具標準制定並納入國家或行業標準的,省財政給予50萬元補助。(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張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