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境外投資者積極認購“債券通”

2017-07-07 07: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獲悉:7月3日,5隻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通過“債券通”渠道,首次同步面向境內外投資者試點公告發行,截至6日中午已全部完成簿記發行。

具體來看,“債券通”試運行首日,華能集團、三峽集團、中國聯通、中鋁公司和國家電投共5家企業作為“首日試點發行人”面向境內外投資者公告發行,截至6日所有首日項目均成功完成簿記建檔,金額合計70億元人民幣。發行過程中,境內外投資者踴躍認購,全場認購倍數均在兩倍以上。境外投資人方面,德意志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東亞銀行等來自德國、韓國、香港和澳門等國家(地區)的10多家境外投資者積極參與投資,金額達12.7億元。

交易商協會表示,通過“債券通”面向境外投資者直接發行,具有多方面的積極意義。一是首次實現境外投資者直接參與發行認購,助推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二是便利國內實體經濟企業吸收使用境外資金,拓展實體經濟融資渠道。三是有利於優化投資者結構,提升債務融資工具市場的流動性和穩定性。四是促進債務融資工具註冊發行機制流程、信息披露制度等與國際接軌。(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