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村能源工作促進會在甘肅省召開

2017-07-14 09:38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至13日,全國農村能源工作促進會議在高臺召開。會議傳達了中央有關農村能源工作的文件,對《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意見》進行了解讀,探討了我國農村能源工作發展的趨勢與重點。與會代表還觀摩了高臺縣日産2萬立方米生物天然氣及有機肥生態循環利用等項目。

近年來,我國農業持續穩定發展,但大量農業廢棄物沒有得到有效處理和利用,已成為農村環境治理的一大難題。為徹底治理農村環境,進一步提高資源循環利用水平,中央財政自2015年起安排專項資金,進行規模化生物天然氣試點,推進規模化大型沼氣項目建設運營。國務院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加快推進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的意見》,制定了到2020年全國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75%以上,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套率達到95%以上,大型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套率提前一年達到100%等目標。

近年來,我省在推進農村能源和農村沼氣發展實踐中,科學謀劃了沼氣“進棚入園”、大中型小型沼氣集中供氣供熱供肥、生物天然氣高值化利用試點和綠色能源示範村等發展模式,取得了較為明顯的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在武威市、天水市、平涼市培育了10多個第三方規模化沼氣專業經營主體,運營大型沼氣集中供氣供熱供肥工程30多處,高臺方正節能環保公司成功建成運營日産2萬立方米生物天然氣。

我省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以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為主線,繼續加強技術創新和模式攻關、加強典型模式推廣、加強農村能源和農村沼氣經營主體及産業體系的培育,努力推進農村能源和農村沼氣工作進一步轉型升級。(記者 孫海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