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開展各類保護區內礦業權清理

2017-07-15 16:02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等重大決策部署和中央領導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國土資源部印發《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清理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決定開展各類保護區內礦業權清理工作。

《方案》明確,此次礦業權清理的工作目標為:以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重點,對行政區域內各類保護區禁止礦産資源勘查開採範圍的礦業權(不含放射性礦種)進行全面調查摸底、分類梳理、系統分析,為保護區內礦業權分類處置工作奠定基礎。清理以實事求是、協調配合、分類梳理分析為基本原則。

《方案》指出,此次礦業權清理有三項主要任務:一是對本行政區域各類保護區內礦業權進行調查摸底和分類梳理;二是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進行核查,提出分類處置意見;三是形成清理工作總結分析報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長石油自行對本公司各類保護區內油氣礦業權進行調查摸底和分類梳理。

《方案》要求,今年8月底完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的核查報告;12月底,完成各類保護區禁止礦産資源勘查開採範圍的礦業權調查摸底和分類梳理,並形成清理工作總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