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加大道路運輸應急保障能力

2017-07-17 09:52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道路運輸管理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道路運輸應急運力儲備及保障隊伍建設工作的通知》,強化應急保障隊伍建設,提高全省道路運輸綜合保障和快速反應能力,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

近年來,我省道路運輸應急保障隊伍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岷漳地震等搶險救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目前我省道路運輸應急運力已發生車輛退出、轉籍、更新、報廢等階段,應急保障隊伍已不適應道路運輸應急保障需要。

《通知》要求,各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要進一步加強道路運輸應急保障組織領導,修訂完善各類應急救援預案,更新應急運力儲備信息,全面提高道路運輸應急保障能力。要動員道路運輸經營戶參與道路運輸應急保障工作,抽調駕駛技術熟練、取得從業資格證的專業人員組建保障隊伍,加強應急運輸相關制度和應急技能的培訓,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特別是近期要做好汛期應急保障準備,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帶班和值班制度,發現險情及時處置,確保全省道路運輸安全有序運行。(記者 嚴存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