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迅速部署開展全國水利安全生産大檢查

2017-07-17 12:0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水利安全生産工作,深入貫徹國務院安委會《關於開展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的通知》(安委明電〔2017〕3號)要求,水利部決定集中開展水利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部領導對此高度重視,陳雷部長做出明確指示,葉建春副部長親自安排部署。2017年7月13日,水利部印發了《關於開展水利安全生産大檢查的通知》(水明發[2017]20號),要求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各類水利生産經營單位立即行動,深入開展水利安全生産大檢查。

此次大檢查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強化水利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和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安全生産監管職責,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事故,減少較大和一般安全事故,促進水利安全生産持續穩定向好。檢查對象為各類水利生産經營單位和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兩個層面,範圍包括水利在建工程、運行工程、農村水利、水土保持、農村水電、勘察(測)設計、水文監測等領域和人員密集場所。檢查主要內容為水利生産經營單位的主體責任落實、安全生産管理制度建立和執行、安全風險管控、隱患排查治理情況,水行政主管部門的安全生産監管職責落實、安全監管制度措施落實和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治理情況等。檢查集中利用4個月的時間,分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和督查提高3個階段進行。

此次大檢查正值主汛期,要求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各有關單位要突出檢查汛期安全生産工作,密切關注災害性天氣給水利安全生産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強化雨情汛情工情預警預報,超前防範,科學部署,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和應急管理工作,嚴格汛期各項安全防範措施落實,尤其要抓好水庫大壩、堤防、淤地壩、農村水電等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堅決防止因自然災害引發生産安全事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