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運用失業保險支持參保職工提升職業技能

2017-07-04 10:0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運用失業保險支持參保職工提升職業技能
符合條件企業在職職工可申領補貼

自治區人社廳、財政廳近日印發《關於做好失業保險支持參保職工提升職業技能工作的通知》,明確凡符合條件的企業在職職工,可申領1000元至2000元職業技能提升補貼,以此調動職工學習職業技能的積極性,進一步穩定就業、預防失業。

《通知》要求,依法參加失業保險3年以上,當年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等級證書的企業在職職工,同時符合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以上(含36個月),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兩個條件,可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職工取得初級(五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給予1000元補貼;取得中級(四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給予1500元補貼;取得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給予2000元補貼。《通知》明確,同一職業(工種)同一等級只能申請並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補貼。(記者 馬欽麟 實習生 徐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