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區持續擴大開放 吸引外資佔浦東90%以上

2017-07-21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21日電(記者何欣榮)今年上半年,上海自貿區引進外資總額佔浦東新區的90%以上,外貿總額佔上海全市的40%以上——浦東新區區委全會和上海海關最新公佈的這組數字,表明自貿區作為開放型經濟“窗口”的效應進一步凸顯。

作為我國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上海自貿區上半年新增服務業擴大開放項目183個、累計數量達2175個。其中,包括國內首家中外合作經營性教育培訓機構、首家外商獨資海員外派機構等標誌性的項目,傳遞出我國全方位開放的鮮明態度。

金融服務業的對外開放,是國內外關注的重點。今年6月,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和上海市金融辦聯合發佈金融服務業對外開放負面清單指引,梳理出48項特別管理措施,為外資了解和進入我國金融領域提供了便利。

以資産管理機構為例,目前有美、英、法、日等10多個國家的40余家知名資産管理公司已經或即將在上海自貿區陸家嘴片區設立機構。全球資産管理規模排名前十的機構中,已有貝萊德、領航、富達等八家機構在陸家嘴設立資産管理類外商獨資企業。

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翁祖亮表示,今年上海自貿區將牽住“牛鼻子”、下好“先手棋”,重點抓好“3+2”改革:3是指以浦東新區為主體深化“證照分離”改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區建設以及法治建設;2是指服務“一帶一路”平臺和自由貿易港區建設。

據介紹,下一步上海自貿區將在電信、互聯網、文化和航運等專業服務業和先進製造業領域進一步放寬投資準入,加強擴大開放的壓力測試。同時,浦東新區將出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區總體方案”,系統推進“放管服”改革,探索與開放型經濟相適應的政府管理體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