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已有近半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
參照公務員法管理

2017-07-21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周瑋)截至目前,全國已有20個省(區、市)出臺落實中央文件的實施意見,72%的市、縣成立了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49%的綜合執法人員實現參照公務員法管理。這是記者從日前舉行的全國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視頻會議上了解到的。

據了解,2016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意見》以來,各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取得一定進展。全國已有20個省(區、市)出臺落實中央文件的實施意見,72%的市、縣成立了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49%的綜合執法人員實現參照公務員法管理。

“但部分地區仍存在改革進展緩慢、重點改革任務難以落地、出臺改革措施不符合中央文件精神等問題,亟待解決。”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文化部部長雒樹剛説。

這次會議要求各地加大督察力度,確保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務。會議提出,一要抓緊完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管理體制,推動出臺貫徹落實中央文件的實施意見;二要加強執法隊伍建設,保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相對獨立,著重解決執法人員參公管理、執法經費保障、執法車輛配備等問題,樹立執法形象和執法權威;三是要總結實踐經驗,加強制度建設,積極探索適應文化市場監管需要的有效形式,管好文化市場。

據了解,下一步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還將採取專項督察、定期通報、片區會議等措施推進改革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