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加快車聯網等領域安全防護技術攻堅

2017-07-31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7月31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聚焦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絡安全保障關鍵環節,開展網絡安全試點示範工作,引導企業加強技術手段建設,增強防範和應對網絡安全威脅的能力,特別是車聯網、物聯網等新業務和融合領域的網絡安全防護能力。

隨著新技術新業態的爆發,信息網絡安全也面臨著新的挑戰。比如,無鑰匙啟動功能的廣泛應用或將帶來汽車安全隱患。360無線電安全研究部專家李均介紹,目前一些技術手段,能夠將無鑰匙開車感應距離從一米擴展到上百米,通過信號干擾開啟車門開動汽車,汽車安全需要引起重視。

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工信部將車聯網等新領域和新業態的網絡安全工作作為今年重點,提出加強面向公共雲服務、物聯網、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典型應用場景的安全防護,研發先進技術,提供特定、可行、有效的安全保護手段。

他説,工信部鼓勵企業在互聯網安全防護上先試先行,並將針對新業務及融合領域網絡安全、網絡安全創新應用、域名系統安全等領域遴選試點示範企業,加強技術研發和應用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