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列出簡政放權時間表 全面清理“奇葩證明”

2017-08-02 1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8月2日電(記者 劉娟)福州市日前出臺《2017年福州市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工作要點的通知》,為各項改革內容列出明確時間表。9月底前,將出臺福州市保留的證明清單和擬予取消的證明清單,實行“清單之外無證明”,全面清理“奇葩證明”,落實“減證便民”。

《通知》指出,9月底前,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對涉及企業、群眾辦事的各種證照和“奇葩證明”、循環證明進行全面清理,凡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能夠通過個人有效證照證明的一律取消,能夠採取申請人書面承諾方式解決的一律取消,能夠由行政機關及相關機構調查核實的一律取消,能夠通過部門之間信息共享解決的一律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將出臺保留的證明清單和擬予取消的證明清單,實行“清單之外無證明”,對未列入保留清單範圍內的證明事項,各單位(部門)在辦事過程中一律不得要求辦事企業、群眾提供。

據福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簡政放權下一步的具體工作將圍繞以下方面展開:10月底前全面實現市、縣、鄉三級權責清單管理;11月底前,推進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改革試點,推進“多證合一”和“證照分離”改革。在“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的基礎上,探索推進“多證合一”;12月底前,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簡政放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