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組織召開2017年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項目建設推進視頻會

2017-08-07 11:15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日,水利部組織召開2017年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項目建設推進視頻會議,總結水利部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項目工作進展和成效,研究分析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水利部水文局介紹了工程項目進展情況,河南、遼寧、湖北、福建、甘肅等5個單位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葉建春強調,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項目建設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保障地下水質量和可持續利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葉建春指出,在水利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在各流域機構、各省(區、市)水利、水文部門通力協作、全力推進下,國家地下水監測工程項目建設進展總體順利。但通過部稽查、審計,項目法人監督檢查等,發現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葉建春要求,各單位要針對工程項目當前存在的幾個方面問題,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實施。一要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進度。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協調解決好項目建設中出現的問題。要按照目前重新確定的項目建設計劃及完成時間要求,組織力量、細化任務、倒排工期,紮實推進項目建設實施。二要確保工程質量。各單位務必高度重視質量問題,切實履行職責,實時跟蹤工程進度、檢查工程質量。要針對稽查、審計、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逐項整改。監理單位要增加人力投入,抓好重點環節和關鍵工序的監管。三要保證四個安全。要深刻認識安全生産形勢的嚴峻性,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憂患意識,強化工程建設、質量、資金管理,確保工程安全、資金安全、幹部安全、生産安全。四要加強監督檢查。部安監司和各省水利廳切實履行監督檢查指導,加強稽查與監管。各級水文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加強施工現場建設監管。五要強化檔案管理。要抓好工程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歸檔工作,抓緊整改發現的問題。

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部水文局負責同志及有關處室、部地下水項目辦工作人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流域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水利(水務)廳(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利局主管領導;各流域機構水文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水文(水資源)(勘測)局(總站、中心),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文處,項目負責人,監理、設計單位人員在所在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